【第19题】汾河通航【第20题】歌咏比赛
[ 2017-9-27 17:04:00 | By: niuyongmei ]
 

【第19题】汾河通航

汾河是黄河的重要支流,孕育了灿烂的三晋文明。在省会太原,汾河由北而南纵贯市区,两岸风光秀丽,景色宜人。为了更好地促进旅游产业的发展,2018年底,汾河将实现旅游船只通航。请你整合所提供的素材,为此做一个宣传短片。

(注:本题所有素材均存放于“素材”文件夹中)

任务要求:

一、数据处理 (2.5)

1.打开文件“汾河.xls”,在B9单元格中用公式或函数计算“汾河总长度”。

2.用公式计算各地市汾河长度占总长度的比例,结果采用百分比显示,保留两位小数。

3.保存文件。

二、文字处理 (3.5)

4.打开文件“解说词.doc”,在红色括号内填写对应数据(数字填写)。

5.取消文本框的填充颜色和边框,设置文字颜色,使其更美观。

6.插入艺术字标题“汾河概况”,调整版式、大小,以美化文本。

7.保存文件。

三、作品集成 (4)

8.在文件“通航.fla”中,修改帧频,使动画播放速度变缓慢。

9.编辑“解说词”元件,将文件“解说词.doc”中的艺术字和文本框复制到该元件的文字图层。

10.返回场景1,在适当位置新建“船”图层,创建元件“游船”的补间动画,呈现游船航行通过所有桥梁的情景。

11.在“船”图层相应的帧上,适当调整游船的位置,使其避开桥墩。

保存文件并测试影片。

【第20题】歌咏比赛

为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暨12·9运动,进一步提高学生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展示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学校组织了以“秉承优良传统,勇担强国使命”为主题的歌咏比赛,比赛结束后,校团委需要对成绩进行统计并宣传报导,请你协助完成此项工作。

(注:本题所有素材均存放于“素材”文件夹中)

任务要求:

一、数据处理 (2.5)

1.在文件“评分表.xls”中,用公式或函数计算“总分”。

2.将数据按“总分”降序排列。

3.填写“排名”一列的数据:123……。

4.保存文件。

二、图像加工 (3)

5.打开文件“现场.psd”,适当调整羽化值,用选区工具实现边缘虚化效果。

6.保存文件,并存储为“现场.png”。

三、作品集成 (4.5)

7.打开文件“歌咏比赛.doc”,在“横卷形”中添加文字,要求文字方向为竖排(文字内容在文件前言.doc”中)。

8.设置前言文字字号、颜色,使其清晰美观。

9.添加艺术字“成绩榜”,调整其版式和大小,将其置于“歌咏比赛成绩表”栏目的合适位置。

10.根据排名顺序将“歌咏比赛成绩表”内容填充完整。

11.插入图片“现场.png”,调整其版式和大小,并将其放在“赛场风采”栏目中合适的位置。

保存文件。
 
 
发表评论:
 

时 间 记 忆
<<  < 2017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最 新 评 论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留 言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友 情 连 接


 
天涯博客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