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题】足球联赛【第16题】 手机调查
[ 2017-9-26 8:01:00 | By: niuyongmei ]
 

【第15题】足球联赛

为了推动校园足球的发展,我市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学生足球联赛”。实验中学代表队不负众望,一举夺冠,将代表我市参加省级联赛。消息传来,全校欢腾。请你利用提供的素材制作一张夺冠喜报。

(注:本题所有素材均存放于“素材”文件夹中)

任务要求:

一、数据处理(共3.5分)

1.打开文件“积分统计表.xls”,设置标题的字号并合并居中,使之醒目美观。

2.根据表格中提示的积分规则,用公式计算各代表队总分。

3.为表格设置内外边框。

4.在当前数据表右侧创建柱形图,呈现各代表队积分,并在图表中显示积分值。

5.保存文件。

二、图像加工(共3.5分)

6.打开文件“背景.psd”,为“喜报”图层添加图层样式,根据需要调整参数。

7.将图片“会标.jpg”(不含白色背景)复制到“背景.psd”中,要求大小适当,位置合适,并修改该图层的名称为“会标”。

8.调整“会标”图层的不透明度。

9.保存文件,并存储为“背景.jpg”。

三、作品集成(共3分)

10.打开文件“喜报.doc”,设置左、右页边距相同。

11.将“背景.jpg”设置为喜报文档的背景。

12.适当修改正文的字号与颜色,使整个页面更美观。

13.在文中合适位置插入各代表队积分统计柱形图,并调整其版式和大小。

14.保存文件。

【第16题】 手机调查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作为现代化的网络通讯工具,手机悄然地进入了中小学校园。近几年,学生在校园内是否应该使用手机成为热门话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为此,胜利中学对八年级学生做了一次调查,请你利用提供的素材完善调查报告。

(注:本题所有素材均存放于“素材”文件夹中)

任务要求:

一、数据处理(共2.5分)

1.在文件“调查表.xls”中,用公式或函数计算“合计”值。

2.在数据表下方,用饼图呈现手机各主要功能使用总人数分布情况,且在图表中显示数据的百分比。

3.保存文件。

二、图像加工(共2.5分)

4.打开文件“背景.psd”,将图片“手机.jpg”(不含白色背景)复制到其中,要求大小适当,位置合适,并修改该图层的名称为“手机”。

5.保存文件,并存储为“背景.jpg”。

三、文字处理(共2分)

6.在文件“倡议书.doc”中,插入图片“手机.jpg”,调整其版式,置于合适位置。

7.标题“合理使用手机,抵制网络诱惑”用艺术字呈现,调整版式、位置和大小,使其醒目美观。

8.保存文件。

四、作品集成(共3分)

9.打开文件“调查报告.ppt”,将“背景.jpg”设置为第一张幻灯片的背景。

10.在第三张幻灯片中插入调查表中的图表。

11.在第四张幻灯片中插入文字(文字内容在文件“有利的方面.doc”中),使页面充实、美观。

12.将第六张幻灯片中的文字“倡议”与“倡议书.doc”建立超链接。

13.保存文件。

 
 
  • 标签:15-16 
  • 发表评论:
     

    时 间 记 忆
    <<  < 2017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最 新 评 论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留 言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友 情 连 接


     
    天涯博客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