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个人博客
[ 2016-12-20 16:11:00 | By: niuyongmei ]
 

如何建立个人博客呢?到免费博客网里注册一个用户名,在个人服务里开通个人博客就行了,至于建立那就是你个人想怎么设计就怎么设计了,但首先你要先选一个模板,再对该模板适当的编辑,如改个人博客的主题名和一些模块的布局等,然后就是你自己把想给别人看的东西传到自己的博客上去,可以是文字,图片,音乐,flash文件等。至于其它的设计细节,就靠你自己在运用中学习和从别人的优秀博客网中学习一些设计及布局方面的技巧。

1.什么是博客

“博客”是英文单词Blog的译音。BlogWeblog的简称,中文意思是“网络日志”。人们通常把撰写Blog的人称为Blogger,也翻译为“博客”。因此,“博客”既可以指撰写网络日志这种行为,也可以指撰写网络日志的人。

博客是继EmailBBSICQ之后出现的第四种网络交流方式,一个博客其实就是一个网页,它通常是由简短且经常更新的帖子所构成,博客中的内容从知情人爆出的“新闻内幕”,到纯个人色彩的思想、诗歌、散文、照片甚至科幻小说、DV作品,应有尽有。

有些人通过博客结交了新的社交圈,有人则把自己的博客当成与客户交流的平台,有位张先生在装修新房期间,还把自己的账单和装修进度发到博客上,根据网友的回复和指点,他及时调整装修方案,少花了不少冤枉钱。

2.怎样建立自己的博客

怎样能拥有自己的博客呢?当前,大多数博客是免费的,只要你有一台能够上网的电脑,一个有效的邮箱,一个ID就可以了

1)登录该网站网页,按步骤申请一个有效的用户名,即ID

2)用新申请的用户名重新进入网站主页面,点击进入“天涯博客”页面,在这里,会看到醒目的“博客使用手册”,点击后按照页面提示操作,申请新的blog,输入自己喜欢的博客日志标题和网志描述;

3)为自己的博客选择一个标准版。这是体现自己博客风格的第一个步骤。但是一般网站提供的页面模板大多比较单调,如果要有自己的风格,可以自己或请专业的朋友为自己的博客设计一个独一无二的、别具特色的页面。这样,你就可以在自己的博客里畅所欲言了。 

3.怎样让很多人都能看到我的博客?

博客人人都可看到,但要吸引更多的人不断的来看你的博客,一要有新意,内容要是大家都关心的话题,或喜欢的内容,二要不断更新,最好每天都有新内容。

 
 
  • 标签:建立个人博客 
  • 发表评论:
     

    时 间 记 忆
    <<  < 2016 - 12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最 新 评 论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留 言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友 情 连 接


     
    天涯博客欢迎您!